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能否用单个高精度电流传感器取代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的200倍宽范围测试能力?

能否用单个高精度电流传感器取代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的200倍宽范围测试能力?

  • 浏览次数:6653次
  • 发布时间:2013/8/17 0:27:02
  • 作者:银河电气

摘自百度知道的一个精彩问答:

问:

  某设计院有一种超高精度的电流传感器,并提出采用该传感器替代AnyWay的宽范围测试,是否可以?

答:

  其所谓超高精度传感器,是丹麦Danfysik公司研制的一种电流传感器(现被LEM公司收购),其额定点的准确度很高,并且,传感器具有较好的线性度。
  他们提出的替代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的宽范围测量的理由是:
  满量程时,精度很高,超过指标要求,那么,小信号时,精度即便低一点,还是能够满足指标要求。
  表面上看,该说法能够成立,并且无懈可击!

  事实上,这种传感器,已被南车电机验证过:
  1、资料中表明的超高精度需要的环境,在工业现场,尤其是变频器使用的现场,几乎无法构建,现场干扰的影响不可忽视。
  2、需要仪表量程的匹配。南车电机在使用时,采用的就是第八设计院的方案,小信号时,且不说精度,仪器根本就不显示!
  3、该系统目前各大计量院不能溯源,最终由湖南省计量院出具了在工频下的0.2级的校准证书。其标称的宽频范围内的高精度指标,没有得到体现。
  现在抛开上述问题,仅仅讨论一下,高精度替代宽范围的问题。
  精度不是很高吗?假设是无误差好了!仪表精度也假设很高,假设无误差好了!
  如果传感器输出额定二次电流为500mA,现场干扰约50uA,干扰的影响约50uA/500mA*100%=0.01%。对于电机试验的0.2级要求,此时干扰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当信号降低至额定的1/200(AnyWay变频功率传感器保证准确测量的范围),信号为2.5mA,但是,干扰不会因此减小,还是50uA,此时,干扰的影响约50uA/2.5mA*100%=2%。
  已经远远不能满足0.2级的要求!
  最后,如果您还有疑问,不妨将整套系统送到计量院校准一下,先看看在远离干扰环境的计量室能不能实现。
感慨:国人应该研究如何用国产品牌替代进口品牌,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