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如何用于15相新型感应电机试验?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如何用于15相新型感应电机试验?

  • 浏览次数:6471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0:14:09
  • 作者:银河电气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是一种宽频带的高精度功率分析仪,一台分析仪可连接6个变频功率传感器,15相采用3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即可,重要的是如何实现与3台分析仪连接的15个变频功率传感器的电压和电流信号的同步测量。

新型15相感应电机试验现场

图1.新型15相感应电机试验现场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从三个环节保证输入信号的同步采样,实现任意相数电机的电压、电流、功率等的准确、同步测量。

1、同一个传感器的电压、电流通道同步采样

  AnyWay将一对电压、电流传感器及测量电路做在同一个传感器内,电压、电流信号采用同一片多通道AD转换器进行转换,AD转换器采用同一个启动时钟,实现严格的同步测量。

2、功率分析仪内多个传感器之间的信号同步采样

  每台传感器有两根光纤,一根为上行光纤,用于上传采样数据包,一根为下行光纤用于下传携带了时基信号的同步采样信号及其它参数信息。
  功率分析仪产生同步信号,一个同步信号经六个驱动器驱动分为六路,六路同步信号的时间特征完全相同,通过六根下行光纤到达六个传感器。不同传感器在同一时刻收到同步采样信号,在同步采样信号的控制下进行AD转换。传感器的采样是同步的,采样结果打包上传,数据包中包含了统一的时基信号。
  功率分析仪接收到来自每个传感器的数据,根据时基信号将数据同步。

3、多台功率分析仪的同步

  每台功率分析仪有一个同步信号发送端口(图2中的T0)和一个同步信号接收端口(图2中的R0)。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同步光纤接口

图2.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同步光纤接口

  多台功率分析仪需要实现同步采样时,将其中一台功率分析仪设为主机,另外的功率分析仪设为从机,主机产生与本机传感器一致的同步信号。从机自身不产生同步信号,而是将来自同步信号接收端口的同步信号复制下传给本机的所有传感器。
  实际使用时,主机的同步信号发送端与1号从机的同步信号接收端通过光纤相连,1号从机的同步信号发送端再与2号从机的同步信号接收端通过光纤相连,依次类推,将所有要实现同步采样的功率分析仪依次串联。
  每台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将来自主机的时基信号与采集数据一起打包。携带时基信号的数据上传到上位机后,由上位机根据时基信号进行数据同步重组。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