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电压互感器谐振的原理是什么?

电压互感器谐振的原理是什么?

  • 浏览次数:7791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0:03:38
  • 作者:银河电气

  谐振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线性谐振、铁磁谐振、参数谐振。

  而铁磁谐振过电压现象是电力系统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内部过电压现象,这种电压持续时间长,甚至能长时间自保持,它是导致电压互感器毁坏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也是电力系统中某些重大事故的诱发原因之一,对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电磁式互感器的非线性铁芯是产生谐振的根本原因。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相等于一个带铁芯的电感元件,因为铁芯是非线性的,当系统受到某种扰动时,励磁电流发生变化,互感器的电感值发生变化,当电感L与回路中的电容C满足ωL=1/ωC时,谐振产生。这里ω可能是电网基波角频率,也可能是谐波角频率。因此,当谐波含量较大时,谐振的机会会增加。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