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如何使用银河的变频功率分析仪进行变频器性能试验?

如何使用银河的变频功率分析仪进行变频器性能试验?

  • 浏览次数:6407次
  • 发布时间:2013/9/2 0:15:55
  • 作者:银河电气

  变频功率分析仪是湖南银河电气专门针对变频测试而研发的一款产品,在变频器性能试验时的强电磁干扰环境下具备独到优势,比如传感器/变送器与二次仪表两者通过光纤连接,完全避免了强电磁干扰环境下信号在传输环节的干扰和损耗;可以进行谐波分析,以数值、柱状图、波形两种方式显示;宽幅值、频率、相位内高精度测量;基波频率范围宽;系统整体准确度高;可以说一台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替代一堆传统仪表,提高了测量的准确度、方便性,从而大大提高了变频器性能试验测试的效率。

  银河的变频功率分析仪适用于额定电压10kV、额定电流3500A以下的各容量、型号的变频器性能试验。一台变频功率分析仪可连接6个传感器/变送器(输入单元),可同步测量“单相输入/三相输出”或“三相输入/三相输出”,能够非常方便的完成变频器性能试验的测试需求。

  变频功率分析仪应用于变频器试验测试原理图如下所示:

变频器试验原理图

变频器性能试验原理图

  变频器性能试验主要测量电参数如下:

  1、输入电参数:包括额定输入电压、额定输入电流、额定输入功率、有功功率、功率因数、各次谐波、总谐波失真等。

  2、输出电参数:包括额定输出电压、最高连续输出电压、额定电流、过载电流、额定功率、额定功率因数、输出频率范围、各次谐波含量、总谐波失真等。

  3、效率:包括在设计范围内,选择多点频率、同时测量变频器的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计算变频器的效率。

  实际工程测量变频器性能试验时输入输出电压电流波形如下:

变频器性能试验_输出电流电压波形 

变频器输出电流电压波形

变频器性能试验_输入电流电压波形

变频器输入电流电压波形

作者:hb_yinhe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