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前端数字化是如何实现电磁兼容的?

前端数字化是如何实现电磁兼容的?

  • 浏览次数:8528次
  • 发布时间:2014/3/11 8:41:13
  • 作者:银河电气

  前端数字化是银河电气AnyWay系列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基本设计理念。
  前端数字化提高了变频电量测量仪器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电磁兼容能力。
  我们知道:传染病传播有三个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环节缺一不可!

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的AnyWay系列变频电量测量仪器
图1.电磁干扰形成非常类似传染病传播

  抑制传染病传播,只要解决上述三个环节中的任意一个即可。
  1、消灭传染源
  2、切断传播途径
  3、提高易感人群的免疫力
  ●  电磁干扰的形成类似传染病传播,也需要三个环节:骚扰源、传播途径、敏感设备,三个环节同样缺一不可!
  ●  前端数字化的抗干扰策略就是从切断传播途径着手。
  ●  所谓电磁干扰,简单讲就是接收到了对系统有害的电磁波,其传播途径可以分为传导骚扰和辐射骚扰。
  ●  对于传导骚扰,切断了传输线路,传导骚扰就被隔离了。
  ●  对于辐射骚扰,就像卫星电视接收节目(有用信息)需要专业的天线一样,接收到电磁骚扰(有害信息)同样需要天线,只不过后者的天线一般不是人为制造的,信号线、电源线、甚至是PCB板上的一个IC引脚,都可能成为接收有害电磁波的天线。相比之下,信号线由用户负责,未经专业处理,且线路形式、长度、阻抗、布线方式等等因数受现场使用条件限制,很难统一。因而,传输线路成了最有效的接收有害电磁波的天线。


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的AnyWay系列变频电量测量仪器

图2.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的AnyWay系列变频电量测量仪器


  AnyWay系列变频电量测量仪器将模拟量传输改为数字量传输,将电缆传输改变为光纤传输,消除这一天线,切断了电磁波的主要传播途径,有效地抑制了电磁骚扰,实现了电磁兼容。

小知识:
  电磁骚扰与电磁干扰两个词经常混用,国标“GB/T 4365-2003电工术语 电磁兼容”对两者作了区别:
  电磁骚扰:任何可能引起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或者对生物或非生物产生不良影响的电磁现象。电磁骚扰是构成复杂电磁环境的主体。
  电磁干扰(就是常说的EMI):电磁骚扰引起的设备、传输通道或系统性能的下降。电磁干扰是复杂电磁环境下设备通常的表现后果。
  一句话,电磁骚扰是复杂电磁环境的起因;电磁干扰是复杂电磁环境的后果。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