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雾霾来势汹汹 发展新能源汽车刻不容缓

雾霾来势汹汹 发展新能源汽车刻不容缓

  • 浏览次数:6418次
  • 发布时间:2015/12/30 16:47:33
  • 作者:llx_yinhe

雾霾

  入冬以来,整个城市像被锅盖罩住一样,能见度500米、200米、100米......就像生命倒计时一样压迫得人紧张又害怕,而这一切都“归功”于雾霾这个罪魁祸首。雾霾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危害了人体身体健康。面对来势汹汹的雾霾,对此很多人发出这样的感叹,中国的天,你怎么了?我只需要能够呼吸的空气,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这个要求不过分!但面对一波接一波的雾霾,我们不只是受害者,也是施害者,我们为了取暖而消费的煤炭,为了方便而使用的汽车,伤害着我们自己的肺。据分析,雾霾的主要污染物为PM2.5,而机动汽车尾气是PM2.5的主要元凶。

  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污染,大力控制机动车数量,调整能源结构,从根源上节能减排变得尤为紧迫,特别是发展新能源汽车刻不容缓。因为电动汽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的特点,并且能把原本浪费的电力资源储存起来,是大都市应对气候危机、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的理想选择。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的优点是:它本身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即使按所耗电量换算为发电厂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污染物也显著减少,由于电厂大多建于远离人口密集的城市,对人类伤害较少,而且电厂是固定不动的,集中的排放,清除各种有害排放物较容易,也已有了相关技术。

  工作原理:蓄电池——电流——电力调节器——电动机——动力传动系统——驱动汽车行驶(Road)。

  今年以来,国家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日益加码,从购车补贴,购车优惠,停车优惠等不同方面鼓励新能源汽车汽车的发展。

  虽然电动汽车在近几年发展快速,但是目前电动汽车的发展正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储能技术。储能技术对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性比较直观。电动汽车的充电、巡航里程和安全问题都涉及电池。所以必须加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电动汽车创造方便的充电条件。

  治理雾霾迫在眉睫,必须将稀缺资源用在刀刃上,进一步控制机动车数量,同时大力发展以零排放的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最大限度将尾气排放降到最低。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