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过年勿忘当兵苦

过年勿忘当兵苦

  • 浏览次数:5093次
  • 发布时间:2016/2/1 15:52:56
  • 作者:zl_yinhe

西藏某边防哨岗

  西藏某边防哨岗,零下数十度的气温、高原缺氧、复杂的地理环境等等,对于一般人来说,这里无疑是生命的禁区。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边防战士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着自己的使命。日常的每一次巡逻都是对身体和意志的严峻考验,他们徒步背负干粮风餐露宿、一丝不苟巡检边境,哪怕立于万丈沟壑前也面不改色,他们是世上最可敬的人。

西藏某边防哨岗

  “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诠释得淋漓尽致,春节前后,是大雪封山时期,为了不耽误守卫祖国边疆的光荣使命,必须在哨岗贮备足够的各项生活物资,但这里车马难行,唯有使用人力才能将物资顺利运抵哨岗,战士们负重攀爬,克服高寒缺氧、雪厚冰滑等困难,徒行数千海拔运用过年物资。

三沙海防民兵哨

  无时不刻地保证国家安全,守护国家领土不受侵害,这是军人的职责。在中国的最南端,三沙群岛及其海域,并非每一座岛屿都风景如画、人间天堂。在星罗密布的三沙群岛上,荒岛林立,除了几大驻军的岛礁外,各个荒岛上也有民兵哨岗,有些民兵哨岗甚至只有一两人驻守,三沙海防民兵哨所实行24小时全天值勤,365天全年无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哨所值班,监控海面情况,早、晚将一天的海面情况报告给有关部门。此外,还担负着岛上治安维护和岛礁海岸线的巡逻,若有情况及时驾船出海查验处理。每年春节万家团圆时,留下守岛护岛已经成为他们这么多年的习惯,无论条件多么甘苦,让五星红旗在一直在南海上空飘扬是他们的信念。

三沙海防民兵哨

  海岛上资源匮乏,蔬菜尤为紧俏,岛上蔬菜产量较低,大部分只能靠船只补给。淡水资源更是稀缺,海水淡化成本太高;打井抽取的岛水仅能供洗漱,无法饮用;补给船送淡水费时费力易损耗。“别的战友都盼着好天气,我们却盼着下雨。”这是驻礁战士们的心声。每天要在高温、高湿、高盐的环境下训练,只为站好每一班岗,放好每一次哨。

云南武警边防战士

  没有大国,何来小家。中缅边境,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不断铤而走险,试图将毒品运往国内,使无数家庭支离破碎。云南武警边防战士每天穿荆棘、翻陡坡、过沼泽、攀绝壁,甚至遭受犯罪分子和敌对势力的枪林弹雨,在死亡线上徘徊。即使除夕年夜,也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繁忙的执勤工作中迎来。他们必须坚守在万家灯火、烟花璀璨的外缘履行圣神职责。对他们而言,驻地就是故乡,群众就是亲人。

  无论是天涯海角,还是咫尺之间,他们都在用血与汗守护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家。欢天喜地的新年里,他们正竭尽全力的将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

  致敬,那些最可敬可爱的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