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2016年3.15,新消费我做主

2016年3.15,新消费我做主

  • 浏览次数:4500次
  • 发布时间:2016/3/15 14:57:40
  • 作者:银河电气

新消费我做主

  2016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又如期而至,近几年来,随着市场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的权益保护问题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

  今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新消费,我做主”,与往年相比,无疑显得更具个性。就主题而言,以往的315主题更多地是在强调构建一个能够让大众放心消费的和谐消费环境,而今年“新消费,我做主”的主题则是在此基础上,更加强调消费者在整个消费环节中的主导地位,更接地气。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常宇阐释了“新消费我做主”年主题的涵义:一是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满足消费者需要,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二是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良好环境;三是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新消费,我做主”的主题宣传海报的主题元素在湛蓝色天际和“3•15”标志映衬下一个 “OK”的手势,表达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支持和肯定,也体现出消费者对消费环境日益向好的呼唤以及消费环境应当以消费者满意为标准。

  消费是推动经济转型和增长的动力,对于中国绝大部分普通消费者而言,消费仅仅只是满足我们各种日常生活需求的一项基本行为而已。“新消费”的出现不仅代表是人们的生活对产品、服务等一系列消费对象提出了更好的要求,更代表着人们在更好的消费环境下,形成了一种更加理性、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生活习惯。“我做主”彰显了消费者的地位,将消费者的地位拔高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优先地位。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多元化的新消费时代,各种电商蜂拥而至,市场的竞争空前激烈,厂商是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提供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与服务,成为现在影响消费者决定的最终因素。

  在我们的生活中,虚假夸张的广告也随处可见。

某空调的宣传语

  某空调的宣传语是“一晚低至一度电”,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吗?商家是否做了这类测试,他们拿得出权威数据证明吗?即使你做过相关的测试,你的测试环境是怎么的?在一种完美的环境下、一种平时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出现的状态下,你这个测试数据又有多少意义。有多人能冲着节能减排的想法买了这类空调,结果发现,电费飕飕的往上涨。

  相关文章:

  变频空调工作原理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一:低速运行所以省电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二:启停少所以省电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三:直流变频更省电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四:变频空调适合欧美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五:实验室环境下省电

大众“排放造假门”事件

  去年大众“排放造假门”事件曝光后,引起全球汽车业陷入动荡之中。作为制造强国的德国品牌,一家平常让我们信赖的企业,爆出这样的丑闻实在让我们痛心疾首,但是造假门背后,涉及到多少的利益链,又有多少没有曝光的企业干过或者正在进行这样的造假。

某标称精度为0.02%的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

  某标称精度为0.02%的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宣称是最高精度功率分析仪,但是测量结果与设计值相差甚大,仔细分析其指标发现只有在正弦波测试条件、频率为45Hz~66Hz,其基本误差为:读数的0.02%+量程的0.04%。也就是说,商家先将指标进行分拆,再忽略(不能忽略),商家宣称的基本功率精度在任意条件下均不能成立,完全属于虚假指标。这种精度标称方式在仪器仪表厂家甚是普遍,这样的精度只能蒙蔽用户对仪器的选择,最终的测量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相关文章:

  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十大欺骗手法

  进口高精度功率分析仪基本误差及精度大揭秘_捍卫国人权益! 

  从往年的3·15,我们看到的都是铺天盖地的新闻舆论报道厂商因“不讲诚信”被曝光,引得群起攻之,进而沦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此中更多的是从厂商(消费环境)方面着手去给消费者搭建一个和谐的消费环境,也就是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今年的3·15主题看似没有强调诚信的重要性,其实这样恰恰表明我们多年以来持续改善消费环境的努力所取得的进步——诚信早已是公认的厂商参与市场竞争的先决条件!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