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热烈庆祝我公司获得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的支持

热烈庆祝我公司获得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的支持

  • 浏览次数:4343次
  • 发布时间:2016/4/13 17:09:44
  • 作者:银河电气

热烈庆祝我公司获得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的支持

  日前,我公司研发的项目“非平稳运行机械装备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研究与示范应用”,获得了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类重大核心技术类项目的支持。本项目作为提高装备运行可靠性和装备智能化的重要部分,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装备制造)发展方向。对于风力发电机组、电厂发电机组、机车(含动车)、大型风机水泵等非平稳运行的重要设备的机械系统故障,如轴承的失效、齿轮箱故障、特别是无预警的故障会造成的系统突然停机,会对系统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人身损害、电网故障或生态灾难等,提供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

新兴产业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设备状态监测领域研究和应用得到快速发展,并在电力、石化、冶金等工业领域得到较广泛的应用,代表公司包括丹麦B&k、美国Bently(GE)、日本三菱MHM系统等。在国内,状态监测与故障测试诊断的研制和开发还处于发展阶段,从总体技术水平上来看,国内现有产品均局限于解决平稳运行装备的监测与诊断问题,无法应用于非平稳运行装备。

  近年来,状态监测技术从传统的平稳运行设备状态监测向非平稳运行设备发展,即向变速变负载条件下设备状况监测方向发展,使状态监测具有更广泛的应用范围,可解决更多类系统的检测与诊断问题,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重点和热点。

  湖南银河电气长期从事测量测试领域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工作。公司在2012年参与铁道部重点课题“动车组机械传动系统轴承测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项目研究,并完成“轴承故障监测和诊断系统”研发工作,该项目于2014年初通过铁道部结题验收。目前已经研发了TSmart系列通用便携式振动和轴电压分析仪产品并在市场进行推广应用。同时,公司已投入大量资金与人才用于与本项目相关的实验室建设和研发工作,为项目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Smart振动分析仪

TSmart振动分析仪

  “非平稳运行机械装备监测和故障诊断系统研究与示范应用”凭借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应用前景,非常荣幸的获得了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类重大核心技术类项目的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建立在重大前沿科技突破基础上,代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体现当今世界知识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潮流,尚处于成长初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对经济社会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

  此次我公司获得这项殊荣,代表我公司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变频测试领域之外又开拓出一个新的市场,为掌握住市场的技术优势,奠定成功的基础。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