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最全的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最全的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18125次
  • 发布时间:2014/7/29 8:30:04
  • 作者:银河电气

  本文总结各种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的解决方案,众所周知,测量是电机试验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选择合适的测试系统才能得到正确的试验数据和试验报表,才能得到正确的试验结论,本文提炼出各种电机试验台的测试系统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1、三相异步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三相异步电机试验台是指为三相异步电机提供型式试验及出厂试验的电机试验平台,可以为试验电机提供试验需要的硬件平台和软件服务。整个试验过程参照GB/T1032-2012三相异步电动机试验方法,为试验提供准确的试验数据,是一套集测量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于一体的三相异步电机的综合性试验台。

详情参见三相异步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2、高压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高压电机试验台可以完成所有1140V~10kV的所有的高压异步电机的型式试验和出厂试验,所有试验均自动完成,是一套集高精度测量、自动控制、检测技术为一体的集成自动化试验台。

详情参见高压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3、同步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同步电机试验台是一套完整的可满足的型式试验及出厂试验的需要的电机试验系统,其包括被试电源、陪试电源、被试电机、陪试电机以及励磁系统等构成,被试电机通过被试变频器获取电能,陪试电机发出电能经过陪试变频器回馈到电网,可大幅节约试验用电。

详情参见同步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4、牵引电气传动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牵引电气传动电机试验台一套集测量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于一体的轨道交通牵引系统检测的综合性试验台,总体包括电气牵引系统试验、VVVF牵引变频器试验、牵引电机试验三个部分,整个试验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可以形象逼真的模拟整个牵引及制动负载系统,有效解决了我国轨道交通牵引系统的试验瓶颈问题。

详情参见牵引电气传动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5、永磁直流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永磁直流电机试验台包括用于驱动被试电机的驱动控制器、被试永磁同步电机、陪试电机、陪试电机驱动器及测试系统和上位机等构成。被试电机控制器和陪试电机控制器共直流母线,当被试电机作电动机运行时,陪试电机作发电机运行。被试电机通过驱动控制器从直流目前获取电能,陪试电机发出电能经过驱动控制器将电能回馈至直流母线又供给被试驱动控制器和被试电机。因此,直流母线实际上只需要供给两台驱动控制器及电机的损耗即可,可大幅节约试验用电。

详情参见永磁直流电机试验台测试系统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6、3.6MW双馈电机试验台测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整个试验台的测试系统包括电量测试系统、温度测试系统、扭矩转速测试系统、油水路测试系统、励磁测试系统等,每个子系统均可独立运行,集中到中央试验台通过软件统一管理,实现从测量到出具试验报表的自动化管理。

详情参见3.6MW双馈电机试验台测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7、电机试验台测控整体解决方案

  电机试验台(站)从功能上大体可以分为四大部分:电机试验电源、电机试验测控系统、陪试系统和操作台,电机试验电源包括为被试电机和陪试系统的驱动器和为提供可控可用的电源所需的开关柜和一次线路,电机试验测控系统包括被试电机的主电量测试系统、轴功率测量仪器、辅助参量测试系统、一次线路控制和监视系统等,陪试系统可以是各种电机、测功机、水电阻等负载系统;

详情参见电机试验台测控整体解决方案

银河横线

8、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在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试验台中的应用

  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试验台中,一般主要关注的有定子,转子和网侧三个测点的电参数。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内部,可以对发电机定子的电流与变流器网侧电流进行瞬时值相加(求矢量和),可以得到网侧总电流。在同步采样的前提下,直接将定子有功功率与转子变流器网侧的有功功率算术就和即可得到网侧总功率。

详情参见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在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试验台中的应用

银河横线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