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湖南省大中型电机电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台

湖南省大中型电机电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台

  • 浏览次数:25768次
  • 发布时间:2015/7/21 9:37:15
  • 作者:银河电气

湖南省大中型电机电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台简介

  湖南省大中型电机电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2009年5月经湖南省质监局批准成立的、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事业性质的省级检验机构,也是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列入湖南省“十二五”规划以及湘潭市重点工程、国家工矿电传动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风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两大项目的承建单位。中心通过了湖南省质监局计量认证/审查认可资质评审,获得了包括电机、电控、电传动车辆和风电设备在内的16个产品,135个参数的检验资质。

  本大中型电机试验台包括高压异步电机试验台位及高压同步电机试验台位,采用发电机组发电,经过调压器输出至电机检测台位,可完成10kV以下高压电机的叠频、对拖等的出厂及型式试验。

大中型电机试验台原理图

高压异步电机试验原理图

高压异步电机试验原理图

高压同步电机试验原理图

高压同步电机试验原理图

  本大中型电机试验台包括高压异步电机试验台位及高压同步电机试验台位,由发电机组经调压器提供试验电源。高压异步电机试验台位及高压同步电机试验台位被检电机、陪试电机侧均配置一组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完成电参量测量;高压同步电机试验台位在被检电机励磁侧采用分流器、分压器、DM系列功率子站完成励磁测量。

大中型电机电控产品试验台测试设备配置表

测点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SP1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103102C 2
SP2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103102C 2
SP3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103102C 2
SP4 变频功率传感器 SP103102C 2

变频功率分析仪 WP4000 4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