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GB 4793.1-2007/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用电气设备的安全要求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 4793.1-2007/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用电气设备的安全要求第1部分:通用要求

  • 浏览次数:7520次
  • 发布时间:2018/8/3 15:09:55
  • 作者:银河电气

  GB 4793.1-2007/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用电气设备的安全要求第1部分规定了对其适用范围内的所有设备均能普遍适用的通用安全要求。对于特定类型的设备,这些普遍适用的通用安全要求要用GB 4793 的其他部分的一条或一条以上的特殊要求来补充或修改。
  GB 4793.1-2007/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用电气设备的安全要求的本部分规定了预定作专业用、工业过程用以及教育用的电气设备的通用安全要求,当在1.4的环境条件下使用时,这些符合下列定义的任何一种设备可以组合有计算装置:

电气试验和测量设备

  是指用电气方法试验、测量、指示或记录一个或多个电量或非电量的设备,也包括非测量设备,如信号发生器、测量标准器、电源、换能器和发射机等。
  注: 除了设计成仅嵌装在其他设备上的面板仪表外,所有指示和记录用的电气测量仪器(1.1.2的那些设备除外)均在GB 4793的范围内。嵌装式面板仪表被认为是元件,仅需要满足GB 4793的相关要求,或者作为嵌装这些仪表的设备的一个部件满足其他标准。

电气控制设备

  是指将一个或多个输出量控制在特定量值的设备,而且每一个量值由手动设置、本地或远地编程、或者由一个或多个输入变量来确定的。

电气实验室设备

  是指测量、指示、监视或分析物质的设备,或者用于制备材料的设备,包括体外诊断(IVD)设备。
  这种设备也可用于实验室以外的地方,例如自我检查用的IVD设备就可以在家庭中使用。

预定要与上述设备一起使用的附件

  例如样品处理设备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