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我国首条自主研发磁悬浮全线试车成功

我国首条自主研发磁悬浮全线试车成功

  • 浏览次数:4437次
  • 发布时间:2015/12/4 14:10:23
  • 作者:银河电气

我国首条自主研发磁悬浮列车

  继10月浏阳河以西段试跑后,12月2日我国首条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线——长沙磁悬浮全线试车,经磁浮榔梨站、抵达磁浮机场站后,顺利返回磁浮车辆段综合基地,全长18.55公里。目前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从早上7点开始,车辆在磁浮高铁站至磁浮梨站区间进行热滑试验,以促进车辆与轨道、通信、信号的耦合,通过多次不同速度的热滑试验后,下午4时5分,伴随一声鸣笛声,在调试小组的指挥与随车调试人员的实时监测下,长沙磁悬浮列车第一次驶进了磁浮机场站,意味着长沙磁悬浮列车首次完成全线试跑。

  长沙磁浮快线采用中低速磁浮列车,常导电磁铁悬浮、直线感应电机牵引,采用3节编组,车体蓝白相间,设计最高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每列最大载客量363人(预留了半节行李车厢供城市值机行李托运)。

  据悉,与从德国引进的上海高速磁浮列车相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中低速磁浮列车性价比较高,每公里磁浮线造价为1.5亿至2.5亿元,远低于地铁每公里5亿至8亿元的造价,后期运营维护成本大大降低。

  长沙磁悬浮是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管理,并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中低速磁浮轨道线路。长沙磁悬浮列车还具有安全性高、噪声小、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等特点。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