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关于银河企业刊物

企业刊物

在星沙,都挺好

在星沙,都挺好
2021/4/12

几年前搬来星沙常住,对星沙第一感觉是太荒凉了。我以前住在烈士公园西门附近,那里交通方便,绿树成荫,附近街道繁华。来星沙后,公交好久来一趟,商场要跑到通程广场,总之看哪里都觉得荒凉、不方便、不习惯,甚至想回到市区去居住。

过年喽

过年喽
2021/4/8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要过年了!在南方,每年的腊月二十四就是小年。从小就听爸妈说,小年是专门给小朋友过的年,是小孩们的春节。

非专业人员了解和践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议

非专业人员了解和践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议
2021/1/14

国军标9001C-2017共分10个部分:1 范围、2 规范性引用文件、3 术语和定义、4 组织环境、5 领导作用、6 策划、7 支持、8 运行、9 绩效评价、10 改进。内容比较多,而且很多专业术语字面上与日常用语相同。

浅谈工作感悟

浅谈工作感悟
2021/1/13

不知不觉,来银河也有几个年头了。可能是年纪也越来越大,感觉这几年学到的东西比之前多得多了。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于工作的一些看法。本人鄙俚浅陋,如有不尽然之处,敬请诸君见谅。

关于《思索》 我想说

关于《思索》 我想说
2021/1/12

大家知道,但凡大一点的企业,正规一点的企业,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刊物。企业内刊,是一个企业的文化载体,是企业文化的外化形式。所以,也可以这么说,一个没有内刊的企业,其企业文化是值得质疑的。

编《思索》有感

编《思索》有感
2021/1/11

记得我刚加入公司时《思索》处于停刊阶段,与我做工作交接的前同事交接文档里面有一本《思索》杂志,但我当下并没有打开去看。熟悉工作后空闲一点的时候我翻看了这本杂志,才知道这是公司的内刊,心想一下公司的文化真不错,因为在我印象中只有那种特别大的企业才会出内刊。

我理解的《思索》

我理解的《思索》
2021/1/8

第一次接触《思索》,是刚来公司不久,那会工资很低,我把《思索》征文当成是补贴生活的一种手段,我经常投稿,后来《思索》停办几年,等到再开刊的时候,也不复从前的积极了。

集众之思   索寻前程

集众之思 索寻前程
2021/1/7

在我进入公司的这一年多,对于《思索》也算有所接触,也会时不时的翻阅《思索》内刊。里面的文章内容立足于公司文化,立足于员工生活和工作内容。在当今这个变化极快的社会中,这样一份刊物让我沉下心来阅读,无疑会启发我们对个人、公司、社会都进行更深的思索。

毕业后第一次工作感悟

毕业后第一次工作感悟
2021/1/6

从学校出来之后,工作便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亦或是生命的一个坚实支柱。往年还没有毕业的时候,看着学长学姐的朋友圈都是关于工作,或者是回家过年时哥哥姐姐围坐一起,都在讨论着各自的工作,无论是现状还是前景,好像都是对现状的不满,但是又对前景充满希望。

来自一次事故的反思

来自一次事故的反思
2021/1/5

大家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小心,注意安全!”。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然而这句话的背后蕴含了太多太多的含义:它既有关爱,也有警告,更有一种对生命的敬仰。

勇毅银河人  扬思索之帆

勇毅银河人 扬思索之帆
2021/1/4

房龙在《<宽容>序言》里,如是说:“在宁静的无知山谷里,人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永恒的山脉向东西南北各个方向蜿蜒绵亘。知识的小溪沿着深邃破败的溪谷缓缓地流着。它发源于昔日的荒山,它消失在未来的沼泽。”

银河初体验

银河初体验
2020/12/31

加入银河大家庭快半个月了,我深信我是幸运的。很庆幸能够加入到这样一个团结和睦的团队,庆幸能够遇到对我们关怀备至的领导,庆幸拥有这么多亲切热情的同事,庆幸自己初来乍到就有机会参加司刊的征文活动,我切身感受到了团队精神带给我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父亲的保险柜

父亲的保险柜
2020/12/29

父母住在乡下,房子是红的墙砖,黑色的瓦,房前有桂树,屋侧有溪流,整洁的农家小屋,屋内陈设简单,卧室也仅有一床一桌一柜,角落却摆放着一个与之不太匹配的笨重的保险柜。

童年拾趣

童年拾趣
2020/12/28

忆往事,最难忘的是童年,最有趣的还是童年。在那个物质并不富有的年代,赶上馋嘴的时期,“吃”成了一大乐事。我自幼热衷于“吃”,热衷“美食”,从第一次吃某一种食物开始,首先从舌尖上甜而不腻的味道一点一点蔓延开来,慢慢地口腔中弥漫着醇厚不乏清新的绵香,鼻腔里充满浓郁的香气,更重要的是,全身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幸福感觉,那种无可替代的感觉,是最美好的的享受呵!

心中的菩提树

心中的菩提树
2020/12/25

在我的内心深处,早早地种上了一棵菩提树。这棵菩提树一直静静地陪伴着我,虽然它没有那么地枝繁叶茂,也没有多么地挺拔,但是它见证了我一路的历程,我的成长,我一路的耕耘,我的得失。

团建感想

团建感想
2020/12/24

公司领导为了消除疫情给大家带来的消极影响,同时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团队融合度,提高团队间熟悉感和协助能力,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放松,能够更好的完成日常工作。不久前,研发中心进行了一次团建活动。团建活动那天,风和日丽,天高气爽,很适宜出行。

《半条棉被》观后感

《半条棉被》观后感
2020/12/23

2020.10.16日下午,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党委、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举办2020年“联学联创”集体观影《半条棉被》红色电影党日活动。伴随着一首悠扬深情的歌声旋律,一场苦难感人的画面映入眼帘。

《半条棉被》观后感

《半条棉被》观后感
2020/12/22

2020年10月16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一起去省计量院参观学习,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革命历史教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半条棉被》观后感

《半条棉被》观后感
2020/12/18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用的人。”上周五下午,在公司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我们公司在省计量院集体观看了《半条棉被》这部电影,该电影聚焦于红军长征路上的一段平凡往事,但却反映了影片人物心中不平凡的光彩,而正是这些映照心中的光彩造就了今日的中华儿女们。

我的”秋”

我的”秋”
2020/12/17

回家,回娘家,对我这个远嫁的人来说好像“迁徙”。相比春节,我更喜欢十一。十月,刚入秋,相比南方阴雨绵绵,湿冷压抑,北方绿色中渗透着金,晴空万里的纯净,所有的景色都令人心旷神怡!

共14页,当前为第4页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